官方微信     长者助手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慧政务    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云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首页 > 本地新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云安:喜迎老兵载誉归来 欢送新兵光荣入伍

  3月15日,云安区举行2024年春季迎接老兵返乡暨欢送新兵入伍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兵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迎接2024年退役老兵载誉归来,欢送2024年春季新兵入伍。云安区委书记、云浮新区(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梁玉莉,区领导陈洪伟、刘方华、莫伍科,云安区人武部领导黄宏徽等出席大会。

  会上,梁玉莉代表云安区委区政府、云浮新区(高新区)党工委向载誉归来的退役老兵表示诚挚的欢迎,向光荣入伍的新兵展示表示热烈的祝贺。

  梁玉莉希望退役老兵们要勇立潮头,时刻牢记“退伍不褪色”的传统,把在部队学到的好思想、好作风、好技术带回家乡,努力成为云安建设发展的亲历者、推动者,争做云安发展的“生力军”;要带头表率,永远铭记“人民军队为人民”的承诺,积极投身“百千万工程”、绿美生态建设和乡村振兴主战场,争做扎根基层的“领头雁”;要坚守奉献,积极参与创文巩卫、应急救援、矛盾调解、治安巡逻等工作,争做服务社会的“先锋队”。

  梁玉莉勉励新兵战士要牢记职责使命,发扬好云安的红色基因和铁血荣光,坚决扛起保家卫国的神圣职责,把满腔的爱国之情转化为强军之行。要严守部队纪律,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刻苦训练、拼搏进取,争当一名“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要牢记亲人嘱托,把云安人民勤劳朴实、拼搏上进的作风带到日常训练中去,在部队里大显身手、建功立业,做一名为家庭争光、为家乡添彩的人民子弟兵。

  梁玉莉表示,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部队建设,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双拥”工作,全力以赴让入伍战士放心、军人军属放心、退役军人暖心,努力当好现役军人和退役军人的坚强后盾。

  据了解,今年春季征兵工作开展以来,我区广大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应征,通过严格的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和审批定兵,挑选了一批政治思想好、身体素质强、文化水平较高的优秀青年输送部队,圆满完成了征兵任务。

  新兵代表 李毅贤说:“今天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即将踏上军旅,作为新时期的云安儿女,我深感军队强则国家强、民族强。到了军营,我一定会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努力学习、刻苦训练,保证“坚决不当逃兵”,不辜负国家和人民对我们的期望,努力为云安的家乡父老争光。”

  老兵代表 陈梓伟说:“回到家乡,我将时刻牢记各级领导的殷切教诲和嘱托,保持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做到退伍不褪色,积极投身地方经济建设,争取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勇创佳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云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安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号:粤ICP备10002912号-1    网站标识码:4453230007   公安机关备案标识码:4453030200001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云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