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长者助手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慧政务    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云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首页 > 本地新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云安:凝聚“政协+检察”监督合力 探索建立公益保护双向联动工作机制

  4月1日上午,云安区政协与云安区人民检察院联合举行“政协+检察”协同监督检察开放日活动暨《关于“政协+检察”公益保护双向联动十大工作机制的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会签仪式活动。云安区政协主席房坚祥、云浮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刘辉、云安区政协副主席黎学明出席活动。

  会签仪式上,云安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对《实施办法》作了详细解读说明,区政协有关负责人就如何做好下阶段全区公益保护协同监督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随后,双方代表共同会签《实施办法》。

  当天,参加活动的人员还参观12309检察服务中心、公益诉讼办案设备展,观看检察机关工作宣传片,增进对公益诉讼、司法救助等检察工作的了解。

  云安区政协委员 黄镇明表示,“通过这次检察开放日活动,我进一步加强对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了解。作为政协委员,我们要找准人民群众的关注点、公益保护的切入点,通过政协提案等方式加强与检察机关联动,合力做好公益保护工作。”

  云安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 黄锦婵表示,“通过检察开放日和会签机制,更深推进政协提案和检察建议衔接转化,实现检察公益保护工作民主监督和法律监督同向发力,切实以高质量履职服务云安高质量发展,共同推动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保护。”

  据了解,《实施办法》以政协民主监督职能与检察法律监督职能为抓手,涵盖线索双向移送、会商联络、检察听证邀请、公益诉讼办案效果邀请监督、诉前征求意见、案件旁听、专家智库支持、政协委员深度参与、联合调研推动、联合培训宣传等十大工作机制,通过提案调研与公益调查结合、政协提案与检察建议结合、提案办理与公益诉讼结合等措施,实现民主监督和法律监督双赢多赢共赢,有效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云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安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号:粤ICP备10002912号-1    网站标识码:4453230007   公安机关备案标识码:4453030200001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云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