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长者助手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慧政务    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云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首页 > 本地新闻 > 各镇动态 > 正文
梁玉莉调研企业发展情况 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 不断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2月27日至28日,云安区委书记、云浮新区(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梁玉莉率队走访辖区重点企业,就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进行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科技创新摆在突出位置,坚持创新引领、强化科技支撑,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不断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云安区委副书记杜绮敏参加调研。

  梁玉莉先后来到广东惠云钛业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溢康通空气弹簧有限公司、广东汉高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广云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翔海光电科技(云浮)有限公司,走进企业展厅、生产车间等地,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人才引进、产品研发、市场开拓、品牌培育等情况,询问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听取意见建议并现场办公解决企业“急难愁盼”。梁玉莉指出,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科技创新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并强调,企业是科技创新的主体,要充分发挥企业在技术创新决策、研发投入、科研组织和成果转化应用方面的主体作用,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不断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以现代化为导向,构建现代企业管理体系,力促企业内部挖潜、降本增效、开源节流、苦练内功,创新生产经营模式,实现管理增效和创新增效。要增强企业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效能治理、造就高素质队伍作为深化党建引领的着力点,将“党建势能”转化为“发展动能”,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经验成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

  每到一处,梁玉莉都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定力,积极扩产能、拓市场、促创新、增效益,在云安区、云浮新区这片投资沃土上大显身手、大展宏图,并叮嘱在建项目业主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科学组织施工,加快建设进度,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梁玉莉要求,属地镇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技术改造工作,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引导企业开展技术改造,推进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建设,加快打造科技创新型企业,全面增强企业综合竞争力。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问需于企、问计于企、问效于企,全力以赴做好政务服务、政策支持和要素保障,及时有效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困难问题,真正把重商、安商、亲商、暖商、护商等各项工作做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云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安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号:粤ICP备10002912号-1    网站标识码:4453230007   公安机关备案标识码:4453030200001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云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