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长者助手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慧政务    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云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首页 > 本地新闻 > 各镇动态 > 正文
梁玉莉到石城镇、镇安镇调研“百千万工程”等工作

  3月19日,云安区委书记、云浮新区(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梁玉莉到石城镇、镇安镇,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百千万工程”等有关部署要求进行调研。

  梁玉莉一行来到石城镇石城小学新建项目、区粮食物资储备仓库和粮食加工厂建设项目现场、镇安镇河东村委鸭路村路口等地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梁玉莉与项目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各项目规划设计、项目进展、质量标准、配套建设等情况。梁玉莉强调,项目建设单位要科学调度施工进度,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强化项目管理,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项目建设按期保质完工。各相关部门要坚持着眼长远,科学施策,注重项目建设的实用性和功能性,不断优化空间布局,高水平做好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和绿化美化工作;要强化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提前做好各个项目的审批、设计、土地保障等工作,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并紧盯任务书和时间表,做好持续跟踪问效,确保各环节衔接顺畅、高效运转。

  在镇安镇乡村振兴人才驿站,梁玉莉听取了人才驿站和博士工作站建设运营情况、管理机制、运转模式等情况汇报。她强调,要整合资源,创新体制机制,充分发挥区乡村振兴人才驿站的牵头引领作用,立足本地产业特色,让课题研究做在大地上,把人才培养落到田间地头,激活乡土人才赋能乡村振兴产业发展。

  镇安镇以全域综合土地整治为契机,着力提升综合承载力,入选省“百千万工程”首批典型镇。在镇安镇河西村委两口塘村和镇安镇主街,梁玉莉边走边看,详细了解美丽河道(碧道)和滨江公园建设情况以及美丽示范主街建设提升情况。梁玉莉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治理与美丽河道建设相结合,强化规划引领,高标准、高质量抓好规划、设计;要立足本地资源禀赋,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全力做好典型镇村的培育工作,走出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发展道路;要统筹谋划典型镇村沿线的整治提升,用心用情推进民生工程建设,进一步优化完善道路改造、景观美化提升,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打造舒适宜居、功能完善、生活便捷、治理高效的人居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区领导李桂光、陈伟权、游志锋、谢华荣参加有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云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安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号:粤ICP备10002912号-1    网站标识码:4453230007   公安机关备案标识码:4453030200001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云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