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长者助手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慧政务    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云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首页 > 本地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
梁玉莉到六都镇开展“百千万工程”专题调研

  3月26日,云安区委书记、云浮新区(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梁玉莉到六都镇,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百千万工程”部署要求,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开展专题调研。区领导陈洪伟参加活动。

  在六都村委狮石村,梁玉莉察看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情况,现场了解整治难点堵点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她强调,要积极探索推行“党建+”工作模式,推动形成人居环境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要持续加强宣传引导,提升群众对人居环境整治的认知度和参与度。要紧盯房前屋后、河道水塘等整治重点难点,开展集中整治和日常保洁。要结合和美乡村建设要求,按照先易后难、由主到次、重点突破、全面推进的原则,因地制宜打造“四小园”“绿美廊道”“美丽庭院”“口袋公园”等小生态板块,不断提升农村“颜值”。

  在冬城村委南片区,梁玉莉调研乡村绿美古树公园建设情况。她强调,要注重加强古树名木保护,抓紧整治公园“脏乱差”,让公园焕发出“靓丽容颜”;要优化公园林分结构,科学配置乔灌花草等植物,实现林灌草结合,提升公园的艺术性、观赏性、文化性,积极打造凸显“古树美、环境美、生态美”的名木古树保护亮点。

  在冬城村委高桥村,梁玉莉调研村级文化广场规划建设情况。她指出,村级文化广场的规划,需要综合考虑地理位置、人口流量等因素,要认真做好项目选址论证和前期规划,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选择合适位置规划修建文化广场。要充分发挥乡贤、村民力量,鼓励自筹资金和投工投劳参与文化广场建设,共同推动乡村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

  每到一处,梁玉莉都深入了解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展情况,与当地镇村干部共商良策促整治提升。她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百千万工程”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乡村振兴、建设和美乡村的基础工程,要持续深入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大力推进乡村绿化、农房风貌管控及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巩固拓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成果。要更好推动新一批“百千万工程”典型村选树培育工作,对标标准要求找差距,学习先进取“真经”,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有力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云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安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号:粤ICP备10002912号-1    网站标识码:4453230007   公安机关备案标识码:4453030200001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云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