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长者助手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慧政务    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云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云安召开水泥企业座谈会 倾听企业心声 全力纾困解忧 加快推动水泥产业“二次创业”

  10月12日,云安区召开水泥企业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新型工业化的重要论述,面对面听取水泥企业代表的心声,交流分享水泥行业工作思路和打算,共谋加快推动水泥产业“二次创业”良策。云安区委书记、云浮新区(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梁玉莉,云安区委副书记、区长、云浮新区(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国才以现场办公的形式,就水泥企业提出的诉求现场回应,要求相关责任单位跟进解决企业问题困难。

  来自云安水泥行业的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企业目前的生产经营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如何加快推动水泥产业优化升级、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区有关领导和相关单位负责人也畅所欲言,就企业的问题诉求逐一作出回应。

  会上,梁玉莉首先向水泥企业多年来为云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云安水泥企业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扎根云安、深耕云安,已形成一定规模的产业集群,为全区乃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云安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365”竞标争先体系要求,立足“大局所需、云安所能、群众所盼”,聚焦实现“四个新跨越”,攻坚争先“26项重点任务”,奋进云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在水泥产业方面,也以市全力打造千亿绿色建材产业集群为契机,聚焦“水泥产业优化升级新样板”攻坚争先,建设百亿级绿色智能建材现代产业园。她希望,水泥企业能够一如既往支持云安经济发展,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积极开拓进取,大胆改革创新,学习借鉴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先进经验,加快推动水泥行业“二次创业”,从“单打独斗”到“抱团取暖”再到“抱团发展”,实现“涅槃重生”、再现辉煌。同时,要力所能及尽责任、促公益,依法依规保安全、守底线,为云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梁玉莉强调,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当好水泥企业发展坚强后盾,积极落实助企惠企政策,持续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竭尽全力为企业发展营造稳定可预期的环境,设身处地为企业着想、帮企业解难、助企业发展,让企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专心创业。新区有关单位要围绕水泥产业优化升级的迫切需要,加大政企对接力度,支持龙头企业引领水泥行业“二次创业”,大力引进研发机构和优质项目,拓展产城发展空间,建设绿美先进厂区,改善城镇人居环境,打造以水泥行业优化升级带动产城融合发展的云安样板。要树牢“服务好企业就是服务好高质量发展”的理念,结合职能职责对号入座,主动研究、认真吸纳水泥企业的意见建议,高质高效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扫除发展障碍。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水泥企业提供更加及时准确的政策服务、周到细致的政务服务、优良完善的配套服务,共同谱写云安水泥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区领导李桂光、梁金龙、刘爱连,六都镇、区直和上级驻云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以及云安区水泥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云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安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号:粤ICP备10002912号-1    网站标识码:4453230007   公安机关备案标识码:4453030200001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云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