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长者助手     无障碍    长者专区     智慧政务    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云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云安区政协七届五次会议开幕

  3月13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云浮市云安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区会议中心大会堂开幕。

  云安区政协主席房坚祥,副主席吴汉昌、练钢、潘捷瑜、冯锦添、黎学明、刘爱连,退休老领导陈荣喜在主席台就座。

  云安区委书记、云浮新区(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梁玉莉,云安区委副书记、区长,云浮新区(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国才,区领导刘永星、陈洪伟、李桂光、游志锋,区四级调研员林沛满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大会由吴汉昌主持。

  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191人,实到173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上午8时2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梁玉莉代表中共云浮市云安区委、云浮新区(高新区)党工委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她指出,2023年,全区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战略部署,围绕省委“1310”具体部署、市委“365”竞标争先体系,努力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中国式现代化的云安实践不断取得新成效。一年来,区政协始终与区委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突出政治建设、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和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卓有成效,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值得充分肯定。

  梁玉莉勉励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自觉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区委区政府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广泛团结社会各界力量,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在云浮建市30周年、云安建区10周年的历史答卷上书写政协新担当,为云安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贡献政协新力量。一要把准正确政治方向,铸牢忠诚之志,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百千万工程”、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城乡融合、绿美生态等重大课题,瞄准“两区”融合、重大项目建设、生态环境治理、重大风险防范等难事急事,把履职的触角延伸到基层一线、群众身边,跟踪关注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托幼等民生实事,在做实建言资政上作出更大贡献。三要广泛凝聚共识合力,发挥联系广泛、人才荟萃、示范引领的优势,搭建“连心桥”,画好“同心圆”,广泛凝聚起奋力谱写云安现代化建设的强大信心和力量。四要强化政协自身建设,更好履行专门协商之职、磨砺责任担当之勇、发挥联系动员之能,在提升履职能力上实现更大作为,在新征程上交出更加精彩的答卷。

  梁玉莉强调,区委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全力支持政协工作,为政协履行职能创造良好条件。全区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坚持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大力支持政协参政议政,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积极采纳政协意见建议,认真办理政协提案,推动形成重视政协工作、支持政协事业的良好氛围。

房坚祥代表云安区政协七届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区政协常委会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新部署新要求,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圆满完成区政协七届四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为全力推动云安现代化建设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房坚祥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同时也是云浮建市30周年、云安建区10周年,做好今年政协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一要在党的引领上再加强,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在履职尽责上再提质,提升政协建言资政效能。三要在凝聚共识上再发力,广泛汇聚团结奋斗力量。四要在自身建设上再提升,大力展现政协时代风貌。

  受政协云浮市云安区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黎学明向大会报告区政协七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据了解,2023年,区政协共征集交办提案67件,参与提出意见和建议的委员335人次。经审查,立案54件,转作来信建议处理13件,所有提案送交46个承办单位办理。

  大会还对2023年度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提案、承办提案先进单位和办理提案先进工作者进行表彰,就区政协人事安排事宜作了说明。

  出席大会的还有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负责同志,香港、澳门、深圳、珠海、中山、东莞、佛山的同乡会、商会、行业协会代表,石城镇、高村镇商会代表,各镇企业、杰出人士代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云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安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号:粤ICP备10002912号-1    网站标识码:4453230007   公安机关备案标识码:44530302000010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云安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